close

懷孕已進入後期,距離和小貓頭見面的日子又更近了……

小貓頭一天天變大隻,肚皮的波動也一天天更劇烈……
有時會感覺到突然的連續瘋狂的抖動(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打嗝吧?)
有時會感覺到突然的抽動
有時好像是小手還是小腳從這滑到那的感覺
有時又像是小手或小腳撐住肚皮的感覺
我最喜歡在小貓頭撐我的肚皮時,用我的手和她拍拍,小貓頭就會換個地方撐……我們倆可以這樣玩個好幾回哩~

今天是31w3d......

許多孕媽咪開始感到睡覺時會肚子會壓迫到腰,因此腰酸背痛,關於這點,我倒是還不會,但是……我開始會半夜小腿抽筋還有食道逆流……。

小腿抽筋,我的對策是—吃鈣片和做好足部保暖。
鈣片是懷孕五個月時,醫生開給我吃的,不過,我自認是個「有骨本」(即使懷孕中,我的骨密值還是正的(1.9)呢!),所以之前大概一個星期才吃ㄧ次(有想到才吃),邁入28週後,我大約兩天吃ㄧ顆,多少幫小貓頭補一下囉!
不過,我覺得對付抽筋的重點還是做好足部保暖,很明顯的兩次抽筋都是因為踢被,半夜醒來正要蓋被,小腿就傳來一陣痛……後來,在蓋不住被子的夜晚,我都會穿著襪套睡覺,這樣我就可以放心的「伸腿」(腿部很涼的時候,只要一有伸腿的動作,就感覺快要抽筋,接著….就抽筋了)。這一週下來,都沒有再抽筋了!

食道逆流,唉……我還苦無對策呢!
食道逆流真的很痛苦,喉嚨會有灼熱感,又會瘋狂的打嗝,有時會感覺到食物已經在喉嚨的頂端等著與馬桶相遇……尤其在躺著的時候會更明顯,讓我根本無法好好的睡覺,常常得坐著睡個一個小時再躺下來睡……。
本來以為我是怪胎,上網看討論區的文章後才發現,原來很多媽媽在懷孕後期都是這樣的,這是因為寶寶變大,壓迫到胃的關係,而醫生的建議就只是少量多餐,別無他法了。
想不到我這個沒有孕吐過的孕媽咪到了懷孕後期也開始想吐了……好吧~小貓頭活動力好愛踢我的胃,我也只能當作是甜蜜的負擔囉……(小貓頭你就盡情的玩吧~)

今天是33W2D,現在是凌晨2點34分......
小貓頭在我的肚子裡瘋狂衝浪......浪高到快從我的咽喉衝出......
可怕的食道逆流 讓我根本無法入睡 食道灼熱再灼熱 打嗝再打嗝......
只好爬起來打打字 期待退潮趕緊來......

最近,除了食道逆流很痛苦外,恥骨偶爾也開始痛了,還有恥骨附近的韌帶也曾痛過兩次
恥骨的痛 一次比一次要痛 但到目前為止 頻率還不算太高 痛苦指數也在能夠忍受的範圍
反倒是韌帶突然的劇痛 讓我痛彈不得 而且兩次都發生在車上 繫著安全帶的我 只能被囚禁在座位上等待......等待痛的結束。

今天看了一本雜誌 上面寫到有研究指出 懷孕早期出血的孕婦 早產的機率高......
這讓我突然ㄔㄨㄚˋ了一下
小貓頭別太早出來呀~ 至少......撐到38週吧~
要乖喲~小貓頭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