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到國泰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,在檢查報告上,小貓頭的性別正式寫上:Female。
從知道懷孕開始,週遭的人總在打量我後說:這胎……應該是男生喲……
不管是熟悉的親戚、感情好的同事還是熱情的家長,甚至專業的中醫師幫我把了脈都說:摸起來像男的。
聽到這些話,心裡小小失落了一下,因為在最心底,我期待的是一位女寶寶……
白淨的臉龐,穿著我為他選的小裙子,柔柔的在我身邊說著伊伊呀呀的外星語……頭上還夾著透的光亮的綠色小蝴蝶夾子…….
小女孩給我好大的幻想……但隨著懷孕初期的不順,心裡的擔心和緊張沉沉的壟罩著我,我開始每天在心裡對著小貓頭說:
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,媽媽都一樣的期待和愛著你,只要你健健康康的來到人世,媽媽別無所求了……
同事了解我的擔心,好心的送了我一本經書,於是請假在家安胎的那個星期,我開始誦經,祈禱著自己的身子還夠健康,讓小貓頭能平安的留下來……。
我相信是因為我和小貓頭都很努力!(當然王爸爸也功不可沒啦!)所以,我們平安的度過了前三個月的不穩定期。
四個月時去產檢,老公好奇的問醫師:現在看得到寶寶的性別嗎?
醫師說:不一定看得到。醫師邊說邊移動著探測頭,突然又蹦出一句:是女生喲!
躺在床上的我,和站在一旁的老公都傻了眼……一時無法反應過來(醫生也許會把我們想成是一對期待男寶寶的爸媽吧!)
結束產檢之後,一路上,老公都唱著:飛呀!飛呀!小飛象……,邊唱還邊加動作呢!見到婆婆時,也唱著:我的大象不見了……。
回娘家,我告訴媽媽,這胎是個女生,媽媽很冷靜的告訴我:我早就知道了。
我驚訝的追問著為什麼,媽媽說:因為你的狀況和我懷你時一模一樣,不會特別愛吃什麼,也不會特別不愛吃什麼,也不想吐!我懷你哥時難受的不得了和懷你不一樣的。
原來,小女生的貼心,是從肚子裡就開始了。
原來,我和媽媽的連結是這麼的強的,這時我想起剛懷孕時,我把消息告訴媽媽,媽媽笑著跟我說:我前幾天才作夢,夢見我懷孕了,我還跟你爸說,不知道是誰要懷孕了,原來就是你呀!
阿~小天使要下凡來,還先和外婆打招呼呢!
因為懷孕,讓我發現,自己和媽媽的連結原來這麼的深(在我還不知道懷孕時,媽媽就知道有人要懷孕了,在我還不知道寶寶的性別時,媽媽就知道是小外孫女來了),而肚子裡的小天使,是這樣的體貼和努力!
懷孕原來就是一種重新發現自己檢視自己和親人連結的過程。而做媽媽的心願原來只簡單到期望孩子能夠平安健康就是貪心的了。
謝謝小貓頭的到來,讓我發現了許多我不知道的事,未來,還要一起繼續努力喲!
小飛象,你就等下一胎再來吧!那時,你會有一個照顧你的姐姐和一對更熟練的父母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