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搬新家囉~在舊家住了六年,終於 ,有了自己的房子......那種有自己的家的感覺......阿~雖然累得我無法請育嬰假,還是很幸福呢~
當初為了新家的格局 和老公討論了很久(因為一開始的想法很不一致) 感謝老公雖然在一開始無法很認同我的想法 但終究很尊重我的看法 也謝謝老公十分享受現在新家的格局 也很喜歡邀請朋友來家裡坐坐呢~
走進我們家一樓......噗~我常笑說 我們家最多的就是牆壁了(家徒四壁)......
一樓沒有大家都有的電視,也沒有大家都有的沙發,樓梯底下也不是那個多功的儲藏間......
我們家一樓有的只是一張大大的餐桌(兼聊天桌 工作桌......) 一個開放式的廚房和一個吧台 剩餘的都是小寶貝的空間了
因為......我們想把空間都留給孩子......

城堡.JPG    
這是從大門一進來會看見的樓梯,像不像是寶貝的城堡呢?城牆上還有窗口 上面的窗口可以擺蠟燭 下面的窗口可以讓寶貝看外面的世界

秘密基地.JPG    

樓梯底下 當然就是寶貝的秘密基地了。妹現在很愛跑到裡頭躲貓貓,只是他的高度......只有最低的那個圓窗口可以讓他看......

(樓梯目前也是"未完成"狀態 有些地方還會再補上白水泥)

樓梯旁是一間很小間的廁所和洗手台。感謝蔔蔔媽媽幫我們縫製的門簾,讓我們在搬進新家三個月後,廁所終於有"門"了。

(因為總總原因 當初把建商門片給退掉了 後來又因為懷孕 無法動工 所以一直就沒有門......)

廁所門簾.JPG   

一進門,印入眼簾的除了樓梯,還有我們家的多功能桌。

吃飯工作聊天的地方.JPG  

不論是吃飯  聊天  鉤毛線 寫功課......就在這張桌子上了......

(我並沒有打算給孩子書房和書桌  有張工作桌 大家一起在這張桌上工作 我 想就夠了)

廁所的後面是一個開放式的廚房。廚房.JPG  

建商原來附的廚具是水晶面板的樣式,而且是一字形的。只是......雖然是還不會煮菜的我,依然幻想的一個潔白開放的大廚房。所以一字型變L型,水晶板也變成鄉村風的木板,再加上一個吧檯....... 一個封閉的無聊小廚房就變身成充滿無限可能的開放大廚房了......

(當初失算的是 沒有做到電器櫃 所以現在檯面上都是電器......這實在是讓我看得很礙眼哩 不過也只能慢慢再添購囉~)

妹在吧台下.JPG  

小寶貝在吧檯下鑽來鑽去......

鐘.JPG

掛在廚房和廁所間的雙面鐘。妹很愛去敲鐘喲~

小罐子.JPG

廚房裡的小罐子,現在裝的都是過年吃的瓜子和開心果......如果能裝些香草 應該會更棒吧~

馬克杯架.JPG  

廚房裡的小東西--馬克杯和架子  

從廚房望向餐桌

往前看.JPG  

這個大走道就是寶貝的小運動場囉~

鯨魚前玩搖搖.JPG  

可以騎妞妞車 玩搖搖 東跑西藏......

 

牆壁上的彩繪也有機關喲~ 到了夜晚 關了燈 可以看見發光的鯨魚再噴泉 柱子上的樹開了螢光的點點花......

三隻貓.JPG   

一樓的最後面 是一個充滿陽光的玻璃屋 矮牆 大窗 和充滿濃濃木香的原木地板

  

遊戲間1.JPG  

往外望 先是婆婆的開心農場 接著是稻田 紋白蝶 喜鵲 都是窗外的常客 也是妹常在尋找的動物......

窗外.JPG    

  

好天氣的傍晚 正好又可以看夕陽落下 真是好享受呢~

窗外的稻田與夕陽.JPG  

真是感謝師母的幫助,讓我們擁有一個很有味道的空間。

走到二樓,首先看見的是--廁所

二樓廁所門片.JPG  

這棵樹......哈哈~是不是很有畫得很有童趣...... 第一眼看見時,還真傻眼呢~

我以為應該是一棵春天的樹.......卻因為我和老公都在上班沒空監工 就變成了一棵夏天的樹......而且是棵小孩種的樹......

樓上的格局都是分前後  二樓的前面 是我們的起居室  後面則是孝親房

樓梯櫃.JPG 樓梯櫃2.JPG  

 

 書牆.JPG  

 

 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