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對於能源的議題,一直是世界上許多先進國家共同具爭議性的話題。怎麼說呢?
一個開中的國家,什麼是象徵性的代表呢? 其實就是能源的使用比例,也因為如此,所以我們所熟知的化石能源就一直延用至今,越是過度開發與依賴,便造成了沒考慮到替代能源的可行性。
目前,不論是衣住行育樂,幾乎90%以上,都是仰賴著石化工業的產物,當然所排放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也不容忽視,去年2006年10月13日,有上映一部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所提出的議題,這部中文名稱是「不願面對的真相」,刻畫出人們心中的那把尺,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去重視這個議題。海平面上升,全球暖化,臭氧層破裂等。
我想,從自己先做起,首先還是要有覺知,然後感受,發現,身體力行,感化大眾。隨手關燈的小習慣,電腦隨時關機不長時間待機,汽車溫車以慢速前進而不讓引擎原地空轉,隨身攜帶環保餐具與水瓶,選擇大眾運輸工具或是共乘,當然,也時時要提醒自己,多思考一些節能的方案與措施,以科學便民的方式來達到普及化,這將會是這個世紀所要面臨的首要真相。 王朝 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