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天,要去保母那接妹回家前,都會有一種期待的幸福,那種感覺讓我想起小王子與狐狸……我想,我被妹馴服”了……

【以下引自小王子】


「我的生活很單調。我捕捉雞,而獵人捕捉我,所有的雞都一樣,所有的人也都一樣,這讓我感到很無趣。但是,如果你馴服了我,我的生活將充滿著陽光,我會非常快樂,我會認識一種不同於其它腳步聲的腳步聲。其它的腳步聲會讓我深藏在地底洞穴裡。而你的腳步聲會像是一種美妙的音樂。將我從地底洞穴呼喚出來。還有,你看見那邊的麥田了嗎?我是不吃麵包的,所以麥子對我來說毫無意義,這實在令人有點傷感,不過你有金色的頭髮,若你馴服了我,到那時,那些金黃色的小麥便有意義了,他們會讓我想起你……讓我樂於去傾聽那吹過麥田的風聲。

狐狸注視著小王子,過了一段很長的時間。   「請你馴服我吧!」狐狸說。   

「我很願意。」小王子回答:「但我沒那麼多的時間,我要去尋找我的朋友,而且還有好多事情等著我去暸解。」  

 「可是只有被馴服了的事物,才能被暸解。」狐狸說:「人們通常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暸解什麼,他們去商店購買現成的東西,可是商店是無法販賣友情和朋友的,所以很多人沒有朋友。假如你真的想得到一位朋友,就請你馴服我吧!」  

 「那麼我應當做些什麼呢?」小王子問。   

「你必須很有耐心。」狐狸答:「一開始你得遠遠地坐在草地上,我會用眼角的餘光偷偷看你。而你什麼也不用說,語言往往是誤會的根源。然後,你可以每天坐近我一些。   

第二天,小王子又來了。   

「你最好每天同一個時間來。」狐狸說:「比如說,如果你下午四點來,那麼從三點開始,我便會開始感到幸福。隨著時間愈接近,我愈覺得幸福。等到四點時,我早已坐立難安了!而這便是幸福的代價吧!但是,如果你來的時間不固定。我就不知應該在什麼時候準備好愉悅的心情去迎接你。這一切應當有個儀式。」   

「什麼是儀式?」小王子問。   

「這也是一件早已被遺忘的事。」狐狸說:「讓某個日子,不同於其它的日子,讓某個時間,不同於其它的時間,這便是儀式。比如說,那些獵人們會在每個禮拜四和村莊裡的姑娘們跳舞。所以禮拜四便是我最快樂的日子,我可以悠閒地散步到葡萄園去。但假如獵人們隨時都在跳舞,那所有的日子將會一樣,而我也將沒有假期了。」   

就這樣,小王子馴服了那隻狐狸。   當離別的時刻來臨……   

「啊!我想哭……」狐狸說。   「這是你的錯。」

小王子說:「我並不希望你難過,可是你卻要我馴服你。」   

「是的……」狐狸說。   

「但是你現在卻想哭。」小王子說。

「是的,我想哭……」狐狸說。   

「那麼你什麼好處也沒得到啊?」小王子對狐狸說。  

「不,我得到了。」狐狸說:「麥田裡那些小麥的顏色,它們會讓我想起你的。」

 

 

每天,越接近接妹的時刻,心就越期待,腦袋不停出現妹堆滿笑容的臉……

今天去接妹 妹有新造型喲~
IMG_638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