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標題......
這是王朝的部落格(一個已經荒廢二年的部落格),但從現在開始由羅小喵代管,因為......小貓頭(小小喵)來啦!

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妹的新生活已經開始一個星期了。
所謂的新生活,就是,離開了托嬰中心的群體,開始每天和保姆在家過日子。
在家,是真的在家喲~ 是保母到我們家陪伴妹子。
但,這樣的日子,也只能說是新生活的過度期,因為媽咪後天就要去醫院生弟弟了。一家四口的日子,才會是真正新生活的開始(好緊張喲~)。

一歲四個月的妹,在家一個星期了,每天還是唸唸不忘舊同學,三不五時就會喊”華華” “安庭”……,喊到我都想帶他回去看同學呢!不過妹每天依然過著很快樂的日子,常到社區散步溜滑梯 看魚 還有追蝴蝶(最近很多紋白蝶) 找汪汪 看麻雀……。保母也會煮好吃的飯給妹吃 說故事給妹聽 還有唱歌。妹會唱的歌好多,多到我也不知道到底唱過幾首了,不過能夠從頭唱到尾的只有”小星星"。妹會自己搬著樓梯扶手下樓,會騎妞妞車飆車甩尾加ㄇㄚ ㄍㄨˇ,會自己脫涼鞋 會自己爬溜滑梯溜溜(以前都是頭前腳後趴著溜,現在敢坐著溜了) 還會說好多話……,我想妹子一定會是個好姊姊,會帶著弟弟瘋狂的玩,又會叫弟弟小心。(妹自己就是個膽大又小心的小孩,所以媽咪都很放心隨他玩)

妹子現在一天吃六餐(兩三個小時就吃一餐,兩餐是210cc的ㄋㄟㄋㄟ,一餐頭麵包加上60cc的ㄋㄟ,三餐各一晚的飯或麵),但還是一樣是個瘦子,體重依然突破不了10kg。今天才跟保母商量,讓他減一餐好了,反正……體重這方面,妹是沒救了吧!

後記:結果......這篇文章打完沒多久,就開始陣痛......一開始就是九分鐘痛一次,到醫院已經三~四分鐘痛一次......哇勒...... 清晨四點二十,弟弟就誕生了......

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搬新家囉~在舊家住了六年,終於 ,有了自己的房子......那種有自己的家的感覺......阿~雖然累得我無法請育嬰假,還是很幸福呢~
當初為了新家的格局 和老公討論了很久(因為一開始的想法很不一致) 感謝老公雖然在一開始無法很認同我的想法 但終究很尊重我的看法 也謝謝老公十分享受現在新家的格局 也很喜歡邀請朋友來家裡坐坐呢~
走進我們家一樓......噗~我常笑說 我們家最多的就是牆壁了(家徒四壁)......
一樓沒有大家都有的電視,也沒有大家都有的沙發,樓梯底下也不是那個多功的儲藏間......
我們家一樓有的只是一張大大的餐桌(兼聊天桌 工作桌......) 一個開放式的廚房和一個吧台 剩餘的都是小寶貝的空間了
因為......我們想把空間都留給孩子......

城堡.JPG    
這是從大門一進來會看見的樓梯,像不像是寶貝的城堡呢?城牆上還有窗口 上面的窗口可以擺蠟燭 下面的窗口可以讓寶貝看外面的世界

秘密基地.JPG    

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很久很久沒上來更新囉......到底媽咪都在忙什麼呢?除了忙工作,還忙著......幫小貓頭做頂小帽帽。

IMG_7395.JPGIMG_7387.JPG
這就是小貓頭戴上媽咪做的小帽帽的可愛模樣!呵呵~

除了小貓頭的小帽帽,還有這個......

IMG_7597.JPG 

一隻穿著小飛裙的黑喵喵~ 

小貓頭對黑黑圓圓的東西有偏愛喲~看到就會咬一口......所以小喵喵上面都是口水了啦......


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當了媽媽才發現,當媽媽,真的需要智慧……
生妹之前,看了百歲醫生的書,生妹之後,看了親密育兒的書,唉呀~想照書養,都不知道該照哪一本書養哩?而有
關教養,又何止是親密派和百歲派......
其實,書真的只是參考用的,養孩子,要真實的和孩子相處,放慢自己的腳步、放低自己的高度,認真的感覺孩子的氣質,然後,調整自己對待孩子的方式。而心中不變的準則是:用愛和包容來建立孩子規律的生活。
有了小孩,的確少掉了很多的自由和習慣......但是,有了小孩,就好像重新經歷了一次生命......記得小貓頭剛出生時,除了哭什麼都不會!連哭也是沒有眼淚的那種,因為淚腺也還不健全。笑呢!據說是無意識的笑.....。.現在的小貓頭,已經很會用大哭大笑還有大叫來表達自己的情緒和需求了呢!還記得,第一次,因為逗弄,小貓頭看著我笑了;因為生氣,居然哭出了眼淚;因為開心,亂唱著爸爸媽媽歌;因為想動的慾望,翻身了;因為想要探索世界,妹努力撐起了身子,爬了......。每一個小小小小的進步,都帶給我大大大大的感動!原來,每一件看似簡單的事情,其實,並不簡單呀!我希望自己永遠都能記得這樣的感動,而當有一天小貓頭終於降落地球,說起人話來的時候,不要給她過份的要求,不要像獅子般的對她怒吼著:這麼簡單,你也不會?!

從以前,就一直很喜歡一首詩-牽一隻蝸牛去散步。

牽一隻蝸牛去散步/張文亮 

上帝給我一個任務,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。

我不能走得太快,蝸牛已經盡力爬了,

每次總是往前挪那麼一點點。

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每天,要去保母那接妹回家前,都會有一種期待的幸福,那種感覺讓我想起小王子與狐狸……我想,我被妹馴服”了……

【以下引自小王子】


「我的生活很單調。我捕捉雞,而獵人捕捉我,所有的雞都一樣,所有的人也都一樣,這讓我感到很無趣。但是,如果你馴服了我,我的生活將充滿著陽光,我會非常快樂,我會認識一種不同於其它腳步聲的腳步聲。其它的腳步聲會讓我深藏在地底洞穴裡。而你的腳步聲會像是一種美妙的音樂。將我從地底洞穴呼喚出來。還有,你看見那邊的麥田了嗎?我是不吃麵包的,所以麥子對我來說毫無意義,這實在令人有點傷感,不過你有金色的頭髮,若你馴服了我,到那時,那些金黃色的小麥便有意義了,他們會讓我想起你……讓我樂於去傾聽那吹過麥田的風聲。

狐狸注視著小王子,過了一段很長的時間。   「請你馴服我吧!」狐狸說。   

「我很願意。」小王子回答:「但我沒那麼多的時間,我要去尋找我的朋友,而且還有好多事情等著我去暸解。」  

 「可是只有被馴服了的事物,才能被暸解。」狐狸說:「人們通常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暸解什麼,他們去商店購買現成的東西,可是商店是無法販賣友情和朋友的,所以很多人沒有朋友。假如你真的想得到一位朋友,就請你馴服我吧!」  

 「那麼我應當做些什麼呢?」小王子問。   

「你必須很有耐心。」狐狸答:「一開始你得遠遠地坐在草地上,我會用眼角的餘光偷偷看你。而你什麼也不用說,語言往往是誤會的根源。然後,你可以每天坐近我一些。   

第二天,小王子又來了。   

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妹已經進入爬蟲期......
傷腦筋的我 只好開始想著怎麼讓妹可以放膽的爬(其實不放膽的向來是我 不是妹......)
礙於空間小 只好把客廳改造成妹的運動場妹的遊樂場IMG_5792.JPG

最底下 是原來的木頭地板(這裡完全看不到)
綠綠的是在B&Q買的地墊
右邊的橘色胖貓墊是不知道哪一年汪汪把鼻買給我的禮物(原因已不可考了!) 因為他底下是皮革材質有防滑作用 所以不會移動 右上角是妹的玩具區(其實玩具都在外流浪 很少回到盒子裡......)

左邊則是妹的透氣床墊舖上兩條紗布浴巾(方便清洗 也可避免趴睡的妹過度摩差而過敏) 這樣就有午睡的地方了 (床上會曬太陽)
四周有兩邊是沙發 有一邊是用沙發上的大抱枕作圍牆 還有一邊則是堆了棉被山來隔離......

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想不到 妹 無師自通 看見我拿著相機 就自己擺出專業的性感姿勢~IMG_5576.JPG
嗯~那個......食指好像吃太深了一點......
來張特寫吧~IMG_5574.JPG




ps 其實拍照時 我笑到肚子都痛 了~ 哈哈~


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昨天(6/21)下班後,去接妹回家,一看到妹的頭,忍不住大笑......妹看我這麼開心,也對著我猛笑.....真的很好笑......

真不懂,妹怎麼可以把頭髮睡成這個樣子.....

5341.JPG 

愛搞怪的媽咪 買了三條新髮帶給妹,其中最爆笑的就屬這條 ......

4263.JPG 

妹:媽咪,我終於變女孩了......(妹是穿著全身粉紅,都還是被認為是男生的那種寶寶)

小貓髮帶......還有點太大......不過 很可愛 期待妹的頭變大......

4382.JPG 

小花髮帶......已經可以戴囉~

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妹滿六個月了~可以靠著坐,但是......還是會倒掉,很好笑......

5307.JPG

妹很愛玩舌頭和嘴唇 之前是將舌頭翻出壓住上唇 然後很有節奏的一直壓壓壓......

今天開始的新把戲是 把舌頭伸長長 然後拼命的吹口水泡 搞得嘴巴周圍全是口水 周圍的人也被口水噴的亂七八糟(通常那個"周圍的人"就是我)

5110.JPG

翻身超俐落 尤其是要睡覺時 一秒內就會翻成趴睡(枕頭白買了)......  玩的時候喜歡當小飛機 在地面飛呀飛~ 

5209.JPG

不喜歡叔叔送的貴貴背巾 但是很愛媽咪新買的便宜背巾 可能是很貼近媽咪的心跳吧  背著背著 就會貼在媽咪身上睡著......

 IMG_4881.JPG

 

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全家福IMG_5068.JPG

6/18 是學校的畢業典禮 所以上班時間改成下午和晚上
早上擠奶時 把鼻突然問我:你知道今天是幾號嗎?
我:18號呀!
把鼻:那是幾月呢?
我:六月呀~
把鼻:那兩個合起來唸呢?
我呆了一下......
把鼻:厚~你都忘記了......

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妹從出生就是個小頭妹......

媽咪還大肚子的時候,就買了一條可愛的頭帶 幻想著妹帶上後可愛的模樣

可是......
IMG_2879.JPG  

就只能躺著帶......

IMG_3689.JPG   
一直到現在,終於勉強可以帶著......只要不要搖晃太大力就好了......

妹呀~加油~ 你的頭快要可以跟可愛的小花頭帶配對成功了~


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因為媽咪是個懶惰的媽咪,所以都沒有認真記錄小貓頭的成長,昨天卯起來整理照片 上傳 紀錄......

不過......小貓頭都已經五個月大了......很多事 只能用回想的  想到甚麼就紀錄甚麼囉~

話說回來  妹雖然已經五個月大  但每次看著他  那種不可思議的感覺還是存在的......

IMG_1591.JPG   

 

妹剛出生時,臉圓鼓鼓的......眼睛還閉著就有數不清的表情 而且動作像隻招財貓呢~

IMG_0766.JPG IMG_0798.JPG IMG_1053.JPG IMG_1045.JPG IMG_1461.JPG 

王把鼻很愛小貓頭 總是深情的望著妹......  喔~ 我可是一點都不吃醋  事實上  我是樂得輕鬆 呵呵~

IMG_1596.JPG 

 

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好像是兩個月左右吧~某一天,妹突然對他的手產生好感……
不知是哪根神經牽動,妹突然就盯著自己的手猛瞧,慢慢的……手與嘴的距離越來越近……越來越近……然後整個拳頭就塞進了嘴裡……親眼目睹這一切的我,真的覺得好好笑……
從拳頭開始吃,妹慢慢學會吃雞腿,就是他的右手大拇指,但是對於左手,妹到現在還是只會吃食指和中指。

 

IMG_2746.JPG 

IMG_3503.JPG 

這中間,也曾經試著給妹吃奶嘴,但妹還是鍾情他的手手,無聊時,會吃左手的兩隻手指,有時還會吃到做噁(真是被打敗),但是要睡覺時,一定要將他的雞腿(我都笑稱那是妹的行動奶嘴)放進嘴裡吸吸,吸著吸著,妹自己就會睡著。


很難得的吃嘴照片......因為吃嘴嘴的時間很短~

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脖子已經很硬了 趴趴時 頭可以抬高高~(呵~嘴角還有口水......)

流口水.JPG

IMG_2966.JPG

頭還是很小 所以只有剛出生醫院送的小粉帽可以戴 其他都太大啦~
IMG_2892.JPG
小貓頭 二個多月大囉~ 終於脫離滿臉痘痘的小班臉
(一個多月的小貓頭 頭髮剃光 又滿臉痘痘 哭起來滿臉皺紋加上瞇瞇眼 我都問把鼻 怎麼會生出一個班傑明ㄌㄟ 不過就像班傑明一樣 小貓頭真的越來越口愛哩~)
現在的小貓頭 每餐瓶餵160cc

we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1 23